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泡茶甘甜的黃金比例 專家這麼說…

行政院南服中心請專家教如何泡出好茶。(記者蔡清華攝)

行政院南服中心請專家教如何泡出好茶。(記者蔡清華攝)

2015/06/14 14:14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近來多起茶葉驗出殘留農藥,引起消費者不安,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今天 (14日)在高雄市民權國小首次舉辦「如何選用台灣優良茶葉產品說明會」,講師劉天麟說明自製冷泡茶要甘甜,強調「1:50:4」的黃金比例。

說明會由行政院南部中心與農委會農糧署主辦,農委會茶業改良場魚池分場股長劉天麟、製茶技術課助理研究員戴佳如等說明從網路查詢安全認證農戶資訊;正確保存、延長茶葉新鮮度、簡易鑑別外來茶品與本國茶品、選用優良茶品及簡易自製飲品等。

劉天麟教導自製冷泡茶,他表示,將茶葉放入冷開水中長時浸泡,釋放茶葉內含物質;冷泡茶含較低酯型兒茶素澀味、咖啡因苦味及較高總游離胺基酸甘甜、游離型兒茶素略帶澀味,因此冷泡茶較熱泡茶甘甜。

他指出,冷泡茶使用廣口容器,方便置入茶葉及取出茶渣,將20公克原茶葉放入1000毫升,茶水比1比50的4度C冰開水中,搖晃均勻後放冰箱冷藏。

劉天麟說,冷泡時間視對茶湯滋味濃淡喜好調整,綠茶冷泡時間不宜逾4小時,否則澀味明顯;重香氣茶類如文山包種茶,冷泡時香氣不易顯現;凍頂烏龍茶與鐵觀音冷泡後,茶葉較緊結且水溫低,茶葉不易舒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