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欠了1億之後…中客來台旅遊強制加保疾病險及平安險

未來中客來台要強制加保疾病險及平安險。圖為中客遊覽車佔滿西子灣。(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未來中客來台要強制加保疾病險及平安險。圖為中客遊覽車佔滿西子灣。(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5/06/14 1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客來台旅遊積欠的醫療費高達1億元,觀光局決定,要求中客團除意外險之外,還要強制加保突發疾病險和旅行平安險,在提出入台申請時,要檢附相關投保資料審核,才可以取得入台證;預定7月1日公告實施。

中客來台的醫療糾紛越來越多,除了一般性的旅遊意外責任險之外,就沒有其他保險,但是,意外很難避免,本身就是風險,據旅行社業者表示,有中客本身有疾病,透過觀光團來台之後,因疾病復發,就進入醫院接受治療,部分惡劣的還不付醫療費用,這些費用就累計到台灣的旅行業者身上,目前已經累積超過1億元,讓旅行業者十分的困擾。

《工商時報》報導,觀光局決定修訂相關辦法,在意外險之外,加入突發疾病和旅行平安險,在提出入台申請時,就要檢附相關投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