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腦殘水溝蓋 「坑殺」自行車騎士慘摔

埔里鎮自行車騎士常造訪的虎頭山,聯絡道路水溝蓋中央縫隙過長又與道路平行,易導致車輪陷入,成坑害騎士的隱形恐怖殺手。(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自行車騎士常造訪的虎頭山,聯絡道路水溝蓋中央縫隙過長又與道路平行,易導致車輪陷入,成坑害騎士的隱形恐怖殺手。(記者佟振國攝)

2015/06/09 19:24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地理中心碑往虎頭山道路中央水溝蓋,遭民眾投訴溝蓋縫隙與道路平行,加上中間缺乏橫條間隔,導致寬度較窄的自行車輪胎易卡進溝蓋縫隙,成為危害自行車騎士的恐怖殺手,已有民眾因此受傷,痛批水溝蓋設計「太腦殘」,揚言提告國賠,公所將進行會勘,若無法補救,考慮重新施做。

地理中心碑與虎頭山是埔里市區知名景點,聯絡道路車輛行駛頻繁,位於前往虎頭山與地籍測量三角點分叉路中央多座水溝蓋,先前因車輛輾壓受損,公所全部更換,但卻被蔡姓自行車友投訴,二個月前騎公路車下山,騎過水溝蓋時車輛卡進縫隙,當場摔車人撞上山壁,右肩受傷,休養快2個月,至今右手仍無法向後伸展。

蔡姓民眾指出,這些水溝蓋的縫隙應該與道路呈垂直,現在卻與道路平行,尤其溝蓋中央的縫隙又特別長,公路車胎較細,稍有不慎輪胎就卡進縫隙,尤其下坡速度較快,前輪突然卡住下陷,肯定摔得人仰馬翻,除了自己也有其他民眾因此受傷,若公所再不重視改善,不排除提告國賠。

公所工務課則表示將進行會勘,由於金屬水溝蓋一體成形,能否再中央處增加橫條,減少縫隙長度,讓自行車輪不會陷入,或是全部更新,還要進一步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