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收窮人債!善心人贈羅東聖母醫院「旗艦型病床」

香港台灣婦女協會贈送總價值110萬元「旗艦型電動病床」給羅東聖母醫院。(記者朱則瑋攝)

香港台灣婦女協會贈送總價值110萬元「旗艦型電動病床」給羅東聖母醫院。(記者朱則瑋攝)

2015/06/08 15:52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羅東聖母醫院會燒毀超過5年的債務單,不收窮人債義舉獲得好評,香港台灣香港婦女會聽聞此事,十分感動,得知院方正在興建老人醫療大樓,決定合力捐贈26床「旗艦型電動病床」,價值110萬元,等老人醫療大樓完工後將進駐。

羅東聖母醫院定期銷毀五年呆帳借據,根據統計民國99年至102年的弱勢病患補助將近1千萬元,若加上呆帳金額,平均每年有5百萬元收入缺口,去年就幫助850人次,醫院不以賺錢為目的,獲得廣大迴響。

「居然有這麼傻的醫院!」香港台灣婦女協會會長林華琴偶然看到報導,直呼不可思議,希望以協會力量,決定將去年聖誕慈善晚會募得的善款,購買26床「旗艦型電動病床」,捐給聖母醫院。

林華琴說,「旗艦型電動病床」只有在特殊加護病房才有,數量稀少,病床採全自動操控,讓病人可以輕易下床、躺平等;未來老人醫療大樓完工後,可供長者們使用;婦女會也將繼續募款,希望行有餘力之餘,繼續幫助這種少見的「傻子」醫院。

羅東聖母醫院正在興建老人醫療大樓,完工後,「旗艦型電動病床」將進駐。(記者朱則瑋攝)

羅東聖母醫院正在興建老人醫療大樓,完工後,「旗艦型電動病床」將進駐。(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