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盼圓潛水夢 20學員墾丁挑戰

學員們在教練一對一帶領下下海實測。(記者蔡宗憲攝)

學員們在教練一對一帶領下下海實測。(記者蔡宗憲攝)

2015/06/07 14:31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身心障礙聯盟在墾丁舉辦5天4夜潛水營隊,20位身障者透過專業教練和醫師的協助,挑戰考取潛水執照的資格,早上學員們在教練一對一帶領下下海實測,成功完成潛水夢想,看到朝思暮想的藍色珊瑚海。

為凸顯身心障礙者平等參與休閒活動的權益,殘障聯盟延續去年辦理國內首次障礙者潛水考照訓練專班,在全台各地55位障礙朋友的報名資料中,由潛水醫學專科醫師、資深潛水教練,選出20位涵蓋肢體、聽覺、視覺、多重障礙等不同類別障礙者,遠赴南台灣墾丁小灣潛水中心,展開5天4夜的密集訓練與考試。

「他們在海裡面的行動,比在陸地上的行動更自在。」潛水營隊總教練陳克誠說,訓練時的10公尺深池,讓身障學員們顯得有點緊張,熟悉水裡的世界和活用技巧之後,學員們的表現越來越上手,障礙排除、水底溝通都做得有模有樣,一點都不輸給四肢健全的學員。

考取初級潛水執照的身障潛水員,在潛水教練、潛伴志工的陪同之下,使用墾丁國家公園後壁湖碼頭甫改善完工的無障礙坡道設施,乘船進行海洋實習,飽覽南台灣海洋美景,身心障礙聯盟秘書長王榮璋說,希望台灣各風景區的無障礙設施能更加精進,讓身障者的圓夢旅程繼續前進。

身心障礙聯盟理事長楊憲忠表示,很多身障者想從事潛水等活動,卻擔心安全問題,為了讓身障者有機會圓夢,去年開始舉辦身障潛水活動,15名參與者有下肢截肢、右上肢體障礙、聽障,其中14人成功考取證照,今年依舊成績斐然,但成績需待7月份公布。

10公尺訓練深池,讓身障學員們顯得有點緊張。(記者蔡宗憲翻攝)

10公尺訓練深池,讓身障學員們顯得有點緊張。(記者蔡宗憲翻攝)

視障學員靠手語翻譯學習。(記者蔡宗憲翻攝)

視障學員靠手語翻譯學習。(記者蔡宗憲翻攝)

學員們在教練一對一帶領下下海實測。(記者蔡宗憲翻攝)

學員們在教練一對一帶領下下海實測。(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