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板南線頂埔站 力拚6月底通車

捷運板南線終點「頂埔站」去年完工,明天(6日)將舉辦初勘,力拚6月底通車;捷運局表示,頂埔站一旦通車,預估為板南線的每日載客數增加1萬5千人,新北市土城區民眾至台北車站也只30分鐘。(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捷運板南線終點「頂埔站」去年完工,明天(6日)將舉辦初勘,力拚6月底通車;捷運局表示,頂埔站一旦通車,預估為板南線的每日載客數增加1萬5千人,新北市土城區民眾至台北車站也只30分鐘。(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2015/06/05 12:39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捷運板南線終點「頂埔站」去年完工,明天(6日)將舉辦初勘,共分為土建、機電及營運3組,聽取工程簡報再到現場一一檢視,改善缺失項目後,報請交通部履勘,力拚6月底通車;捷運局表示,頂埔站一旦通車,預估為板南線的每日載客數增加1萬5千人,新北市土城區民眾至台北車站也只30分鐘。

頂埔站是永寧站的延伸段,也是捷運三鶯線的起點站,沿土城區中央路3、4段前進,止於中央路四段的頂埔高科技產業園區前,沿線設置1處地下車站,全長約1.95公里。

捷運局表示,頂埔站去年完工後,明天將由市府聘請的初勘委員,分為土建、機電及營運3組,先聽取簡報並檢視文件,再搭乘捷運前往頂埔站現場,查看站體設施及設備,初勘委員也會當場「隨堂考」,提出火災、隨機殺人等緊急狀況,要求逃生、疏散的模擬演練。

捷運局也說,頂埔站通過初勘後,將報請交通部履勘,力拚6月底完工,確切通車時間將由台北市政府宣布。

頂埔站通車後,據捷運局推估,上、下班及假日等尖峰時段,每日載客量每小時可達8千人次,捷運板南線全日載客量也可增加約1萬5千人,預計減少1千9百輛小客車,土城民眾至台北車站只要30分鐘。

捷運局提到,頂埔站串聯雙北市的重大科技園區,如頂埔科技園區、土城工業園區及南港軟體工業園區等,擴大就業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