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寄成績單 數學非選題74%拿2分以下

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黃子騰(站立者)說明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分布情況。(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黃子騰(站立者)說明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分布情況。(記者林曉雲攝)

2015/06/05 11:0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中教育會考今天寄成績單,教育部今早開記者會說明整體情況,英數待加強超過3成,國文待加強增加,精熟級A考生在國文、英語、社會及自然的比例均增加,只有數學科是基礎級增加;待加強C呈現英語、數學、社會及自然4科考生比例略減,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黃子騰表示,使會考待加強級考生人數減少,是教育部努力的目標。

教育部資料顯示,精熟級A(A++、A+、A)考生百分比:國文18.07%,英語18.15%,數學15.2%,社會16.68%,自然科13.89%,待加強C考生百分比:國文17.98%,英語33.20%,數學33.22%,社會14.77%,自然科22.81%。

國中教育會考是作為國中生學力監測之用,了解國中生的學習成果及程度,教育部對於「待加強C」的考生,升上高中職時會給予補救教學。

台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分析,考生寫作整體表現比去年好,有85%拿到4級分,但要拿到6級分不容易,今年6級分人數比去年少、只有3585人。數學非選題有74%是落在0到2分。

國中教育會考今寄成績單,教育部統計顯示,英語和數學C超過3成,國文C也增加。(記者林曉雲攝)

國中教育會考今寄成績單,教育部統計顯示,英語和數學C超過3成,國文C也增加。(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