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ERS病毒從哪來? 醫師:從一隻駱駝說起...

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是從「一隻駱駝」身上開始的。(路透)

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是從「一隻駱駝」身上開始的。(路透)

2015/06/05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疫情,持續在南韓境內擴散,也引發世界各國關注。事實上,這個新型的傳染病毒,是從中東地區的「一隻駱駝」身上開始的。

根據一篇刊登在《商業周刊》「良醫健康網」,由白映俞、劉育志醫師所發表的文章指出,這個死亡率是SARS四倍,至今遍佈全球23個國家的MERS病毒,最早是在2012年6月,由一名沙烏地阿拉伯醫師,在一位重病患者身上發現的,當時該名醫師覺得這個病毒非比尋常,因此將血液樣本送至荷蘭做基因定序,從中分離出了新型的冠狀病毒。

到了2013年,有位幫自己飼養的駱駝鼻孔塗藥的退伍軍人,發生與駱駝同樣的流鼻水、發燒、咳嗽等症狀後送醫住院,並在發病24天後死亡。研究人員分析了駱駝及患者的鼻涕和血清,發現兩者都有含有MERS病毒,也證實駱駝是可能的傳染來源。

2014年,研究人員也進一步發現,許多MERS的患者沒有接觸過駱駝,而是因為醫療單位中快速傳染。目前科學家也確認,除了駱駝會傳染給人之外,在密切接觸下,MERS有機會透過飛沫或接觸兩種途徑,由人類傳給人類。

文章也指出,雖然目前仍無法清楚了解MERS的源頭或傳染途徑,也還沒有有效的治療方式或疫苗,但科學家們都在朝這個方向努力;與此同時,國人也務必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避免被MERS傳染。

目前還沒有MERS有效的治療方式或疫苗,國人也務必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避免被MERS傳染。(美聯)

目前還沒有MERS有效的治療方式或疫苗,國人也務必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避免被MERS傳染。(美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