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踏青+鍛鍊身體 新北婦女大學百人淨山

婦女們邊清邊聊天,雖然汗流浹背,卻也忙得相當開心。(記者張安蕎攝)

婦女們邊清邊聊天,雖然汗流浹背,卻也忙得相當開心。(記者張安蕎攝)

2015/06/03 21:25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婦女大學「吳琪銘女子才藝學苑」今天舉辦百人淨山活動,婦女們戴起手套、拿起夾子,沿著土城永和街一路走了2.5公里,發揮平時認真學才藝的精神,彎下腰來為環境及社會付出一份心力。

金城女子才藝成長協會理事長許素珍表示,學苑每年學期末都會舉辦公益課程,這次首度規劃淨山活動,號召190位學員參加,希望藉此讓我們居住的環境更整潔,學員們也能至郊外踏青並鍛鍊身體,可謂一舉兩得。

婦女們早上8點自永寧捷運站集結,沿途清理承天路、永和街等山區路線,花了2個多小時才抵達目的地重慶慈惠堂,雖然撿到的多為煙蒂、檳榔渣,但最終堆積起來仍多達20多包垃圾。

婦女們邊清邊聊天,雖然汗流浹背,卻也忙得相當開心,有人抱著病痛全程參與到最後,更有不放心妻子操勞的先生,騎著摩托車到場關心、送茶水,展現溫情及互助精神。

許媽媽表示,平常在學苑內學作手工藝,沒想到學期末還可做公益,剛好今年參加桐花季活動時,就發現山區垃圾問題嚴重,這次能為土城的環境整潔盡一份心,感覺特別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