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思考組織變革 核心理念不變

慈濟在官網發文指出,證嚴法師於年前已經指示各主管思考組織變革方向。(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慈濟在官網發文指出,證嚴法師於年前已經指示各主管思考組織變革方向。(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6/03 16:24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針對日前媒體報導,慈濟基金會為了最近被社會質疑的開發案與財務不透明,進行內部改革與惡鬥,慈濟基金會並未對此回應,但官網出現一篇「慈濟的變與不變」文章,表示內部改革問題最近已有具體方案,並提出「慈濟的變與不變」之立場,強調核心理念「感恩、尊重、愛」、證嚴法師堅守的「付出無所求,付出還要感恩」理念都不會改變。

該文中表示,在五十年將屆之際,證嚴法師於年前已經指示各主管思考組織變革方向,在徵詢社會各界賢達,包括國際大型會計師事務所、律師、企業家,及資深志工意見後,既定的方向是一定要變,並且是內部所有主管、及志工們整體之共識。

文中引用證嚴法師說,「慈濟五十年了。一個人的衣服穿了五十年,從少年到壯年,衣服不合身了,就應該修改。」,因此慈濟已經在變;正朝著優化治理的方向在變革。無論慈濟人或社會人士期待的組織變革與永續責任的使命已經逐步開展。在財務透明、組織優化、與永續發展三項使命,委請國際知名的財務管理公司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KPMG)協助規劃。作為一個國際化的慈善組織之全球化治理,也委請理律法律事務所提供法律意見。

文中也強調,慈濟的核心理念「感恩、尊重、愛」仍然不變,精神理念「門內對錯可說,門外是非不傳」不變,證嚴法師堅守的「付出無所求,付出還要感恩」不變,另外,也用「藉宗門修行,不是計較誰掌門。」點出人事變化是正常的,最後並強調慈濟是全體社會的慈濟,這是慈濟在「變革」之際,始終「不變」的精神。

慈濟官網出現一篇「慈濟的變與不變」文章,表示內部改革問題最近已有具體方案。(圖擷取自慈濟官網)

慈濟官網出現一篇「慈濟的變與不變」文章,表示內部改革問題最近已有具體方案。(圖擷取自慈濟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