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黑箱課綱!新北安康高中畢業生校園掛布條抗議

安康高中學生在園掛布條反黑箱課綱。(圖擷取自「我反黑箱課綱,我在安康」臉書)

安康高中學生在園掛布條反黑箱課綱。(圖擷取自「我反黑箱課綱,我在安康」臉書)

2015/06/03 15:2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全國高中學生風起雲湧反黑箱課綱,新北市安康高中2日舉辦畢業典禮,張姓同學無法在典禮上表達訴求,改以在學校大樓垂掛布條方式表達心聲,校長黃文煜說,學校尊重學生自由意志表達,在不影響正常教學和校園秩序前提下,未來也願意提供適當場地作為學生表達訴求和言論空間。

安康高中張同學投書本報,表達反黑箱課綱立場,他指出,近年來,台灣許多青年學子們發覺自己對土地的認同,「馬英九上任後,便開始推行去台灣化的種種行動,其中對於青年學子影響最大,禍害最深的,就是近來即將上路的黑箱課綱。」

「由於微調的過程嚴重違反程序正義、欠缺專家與公共參與、教育部又拒絕公開任何相關資料,稱其「黑箱」,審定委員身分具爭議性、明顯有去日親中的疑慮、試圖灌輸學生特定的意識形態…」「此外,教育部無視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敗訴判決,強行通知各校與出版社於2015年8月實施此課綱。」

他認為,像這樣紕漏百出的問題課綱,在兩天內匆匆舉辦了3場公聽會,開票過程中所有廢票全數被視為同意票、且沒有當場開票的情況下草率通過。完全將學者、老師及學生的尊嚴踩在腳下。台灣學子即將要面臨與土地疏離,及被教育政策邊緣化的重大危機。

對此情勢,學校方面只以行政中立為由,扼殺反對意見。卻不對錯誤,違法政策表態。

張同學與持共同意見的學生,決意創辦「我反黑箱課綱,我在安康」組織及連署,邀請全校學生共同參與,因為在這波全面性的行動中,高中生也不該缺席;「一同創造一段不被微調的歷史,成為一名不被微調的公民。」

安康高中秘書陳淑美說,表達反課網微調訴求的張同學,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他原本想在2日的畢業典禮上表達自己的立場爭取支持,但畢籌會覺得場合不適宜,後來張同學將訴求寫在布條上垂掛在游藝綜合大樓上,經此事件後,校方覺得現在高中生愈來愈勇於表達意見,所以未來考量提供適當空間和時段,讓學生有機會充份表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