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髮族麻將賽 92歲奶奶神采奕奕

住在萬里北基社區  、高齡92歲的方自隱老奶奶(白髮者),也報名參加麻將大賽。(記者何玉華攝)

住在萬里北基社區 、高齡92歲的方自隱老奶奶(白髮者),也報名參加麻將大賽。(記者何玉華攝)

2015/06/02 17:5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鼓勵長者動動腦,今天舉行銀髮族麻將大賽,共有272人組成68對報名參加,市政府大禮堂排滿68張麻將桌,頗為壯觀,除了洗牌、砌牌聲,在每桌旁還有裁判紀錄成績,長輩專心的神情顯得相當投入,參賽者中最年長的是從萬里北基社區來的92歲方自隱老奶奶,她自稱牌齡超過60年,同桌的牌友稱讚她「眼力好」,打牌很穩,不太會「放槍」。

市長朱立倫特別出席關心,他說,新北市65歲以上長者已突破41萬人,老年人口比高達10.38%,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市府積極推動各項老人福利服務,包括創立236處的銀髮俱樂部,讓長者聚會交朋友、泡茶、運動、唱卡拉OK,還可以下棋。

朱立倫說,麻將可以訓練思考、激盪腦力,能預防及延緩長輩老化,一舉多得,但被問到在家是否打麻將時,他說「沒有」,但知道怎麼打,也許退休後再來好好練習,以免頭腦退化。

最年長的參賽者方自隱老奶奶,兩圈下來還神采奕奕,她共自摸了2把,也胡了2把,老奶奶是大陸安徽桐城縣人,清朝文學家方苞的後裔,去年曾參加新北市文學獎,她自稱牌齡超過60年,牌友也稱讚她「眼力好」,打牌很穩,不會「放槍」。

92歲的方自隱老奶奶,打牌不含糊,市長朱立倫特別向她問候。(記者何玉華攝)

92歲的方自隱老奶奶,打牌不含糊,市長朱立倫特別向她問候。(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