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義路、仁愛路維持單向 議員批不合時宜

議員批信義路、仁愛路單向不合時宜(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議員批信義路、仁愛路單向不合時宜(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2015/06/02 12:47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捷運信義線去年通車後,台北市仁愛路、信義路從單向道恢復雙向道的民意四起,但交通局模擬雙向道的交通狀況,車流長度與延滯時間皆上升,信義路、基隆路口堵塞尤其嚴重,車流長度從100公尺增為373公尺,延滯時間每輛車從57秒增為113秒,發現「停更長、塞更久」,決議維持單向。

然而,市議員陳孋輝今(2日)於議會交通委員會專案報告時痛批交通局長鍾慧諭是「專業的傲慢」,因40米以上幹道雙向通車為慣例,民意調查也不合時宜,要求交通局3個月內針對信義路、基隆路口提出交通改善報告,並重製民調。

民國68年至79年,信義路與仁愛路因應景福門圓環交通紓解及捷運信義線興建,逐年從雙向道分段改為單向道,民眾0餘年來雖已養成使用習慣,但捷運信義線通車後,2條幹道恢復雙向道的民意再度出現。

鍾慧諭表示,雖民國100年調查,贊成恢復雙向通車的比例高達58%,但信義路與基隆路口因穿越信義計畫區,為車流是否回堵的關鍵參考處,既然車流模擬後,該路口交通越來越「卡」,維持單向通車是較佳選擇。

但陳孋輝強調,交通局施作的民調已4年,期間道路狀況變化大,但以實際面而言,信義路的交通依舊混亂;議員李新及戴錫欽也說,既然捷運通車後維持單向的行車效率較佳,「不如忠孝東路與南京東、西路也變成單向道算了」。

鍾慧諭說,許多狹窄的市區道路為了改善堵塞交通,也會改為單行道,信義路、仁愛路的狀況亦同,而車流減量、鼓勵民眾使用大眾運輸工具仍是未來最大的目標,她也承諾針對信義路、基隆路口提出交通改善報告,並重製民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