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都交易量微幅盤整 高雄交易量回溫

高雄房市在輕軌捷運、亞洲新灣區等重大建設議題持續發酵下,刺激交易量體微幅回升。(記者林耀文攝)

高雄房市在輕軌捷運、亞洲新灣區等重大建設議題持續發酵下,刺激交易量體微幅回升。(記者林耀文攝)

2015/05/31 19:40

〔記者林耀文/高雄報導〕根據內部成交行情最新統計,5月房市價量變化,六都平均交易量跌3%,房價微漲1.5%,其中台中量縮最多6.2%,台北量縮6.1%,新北也量減5.3%,高雄是唯一交易量增的區域,有5.9%的漲幅,整體5月價量呈現「量縮價平」格局。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五月房市交易趨緩,除了報稅季資金配置的影響之外,明顯受到政策性因素干擾,包括農地農舍修法,和房地合一稅議題,尤其是房地合一稅對房市再度掀起一波漣漪,特別是置產族,呈現觀望氛圍,待房地稅改立院三讀通過,消費者購屋信心可望逐步回溫。

在各都交易量量跌的情況下,高雄一枝獨秀,獨漲5.9%,尤其前鎮交易量最多,張旭嵐表示,高雄房價基期低,漲跌幅有限,因此受到政策或市場因素波動較小,加上高雄許多重大建設議題,包括亞洲新灣區、多功能經貿園區和高雄輕軌等利多挹注前鎮區域房市,讓自用族群更有信心進場,帶動高雄交易熱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