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課綱遍地開花 吳清山:印舊版教科書對出版社無罰則

國教署長吳清山表示,影印出版舊教科書,現今法條對出版社並無罰則。(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教署長吳清山表示,影印出版舊教科書,現今法條對出版社並無罰則。(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5/31 18:0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硬推黑箱課綱,刪減更動教科書的台灣內容,更被法院判定審議資訊不公開,連出版社都收到公文需作廢舊版,種種爭議導致全國高中生不滿,已發動連署反黑箱,至今有120所高中職「遍地開花」,國教署長吳清山見狀連忙安撫,澄清影印出版舊教科書,現今法條對出版社並無罰則。

吳清山表示,課綱微調去年發布後,各校便進入選書階段,尊重教師自主選書或自編教材,重申並未干涉出版社的出版自由,要賣新版或舊版教科書,對於出版社「並無罰則」,但提醒若教師採用舊版或自編教材,上課時可補充說明新舊差異所在,維護學生受教權。

另,新版課綱今年上路,將影響107學年的大學入學考試,外界一度擔憂黑箱課綱綁大考,吳清山說,根據立法院5月6日的臨時提案決議,將按照慣例與原則,避免有爭議的考題,已轉知大考中心遵行,維護考生權益,不會自找麻煩。

吳清山說,課綱爭議2年多,將建立更廣泛的溝通平台,也希望更多老師參加學科研習、教學與議題探究等活動,朝全國教師一同編寫教科書的目標邁進,也會開放更多各類平台進行師生、家長及外界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