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善職場將心比心 身障者:有阿伯真好

阿昱在同事的協助下,已穩定就業中(記者蘇金鳳攝)

阿昱在同事的協助下,已穩定就業中(記者蘇金鳳攝)

2015/05/30 17:5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現年30歲智能障礙的阿昱,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工作,一年多前,到一家日式餐廳當洗碗工,受到如同爸爸的65歲林姓洗碗工及其他同事的協助,已穩定就業至今。

「看到阿昱,就像看到至親的憨子,移情作用,很想傾囊教會他!」林爸爸是和民日式餐廳洗碗工,曾一路目睹自己的孩子辛酸求職路,將心比心,很希望教會阿昱,手把手教導阿昱技能,也教他為人處事道理,彷彿是阿昱職場明燈,讓阿昱開口閉口都是「有阿伯真好!」

初到和民,阿昱連上下班的打卡動作都不會,是店長吳祐帆貼心的在打卡鐘上標示紅藍雙色,方便他「按色操作」,順利完成上班或下班程序,免得打錯卡,領不到薪水。

此外,因阿昱體型矮小,廚房設備對他而言,大多太高大,店長特地向勞工局申請「職務再設計」,為他量身打造一台工作車,清洗過的碗盤,鐵鍋及木托盤等餐具,只須放到工作車上,無須再踮著腳跟,一一歸位廚櫃。阿昱開心的說這讓他「省事又省力」,很感謝店長的愛心關照。

有一天,媽媽接到阿昱的電話,原以為又是求助的電話,但阿昱告訴媽媽,自己把老是故障的腳踏車修好了!媽媽說,「30年來,這是第一通非求助電話」,讓她欣喜若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