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邀南市副市長顏純左演講 論兩性觀點

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為南台南家扶中心學子演講兩性觀點。(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為南台南家扶中心學子演講兩性觀點。(記者洪瑞琴攝)

2015/05/30 15:2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台南家扶中心扶助個案以單親家庭占8成居多,今日舉辦獎助學金申請說明會,並邀南市副市長顏純左演講,他贈送2百本他編寫的新書《第三次世界大戰─男女差異引起的戰爭》,為青少年們注入一劑新的兩性觀點。

南台南家扶中心表示,目前扶助近千戶家庭中,有8成以上為單親家庭,這些單親家庭中約9成係因離婚而導致單親,反映出現代社會離婚率高漲現象,該中心扶助學子成長於如此相對弱勢環境中,更顯示男女互動關係中的兩性教育很重要。

顏純左幽默地深入淺出「說理」,台灣離婚率42%,僅次於美國50%,但不同的是,美國夫妻多半「民主式」協談離婚,台灣則是「弄刀弄舞」吵鬧離婚,「男女大戰」衍生諸多教育與社會問題等。

《第三次世界大戰─男女差異引起的戰爭》是顏純左第3本著作,他有感台灣日益升高的離婚率,導致下一代學子們深陷家庭生活、經濟安全等不安定因子中,以醫師背景觀點深入分析「男女大不同」。

他在會中提出兩性在生理結構包括視覺、聽覺、語言、外顯行為已有明顯差異,再加上心理層面、想法思考等複雜因子,在在表達男女間的大不同,所以相互了解、尊重和適應差異成為現今社會最重要的議題。

顏純左表示,人類面臨的『第三次世界大戰』就是男人與女人之間的戰爭,希望出書教化大眾相互包容,除降低離婚率也讓社會更加圓滿和諧。

他也鼓勵在座學子,人生最重要的不是選擇一條平坦的道路,而是選一位在人生路上,患難與共的同行者,希望書本做為起點,帶給學子永不放棄希望,扭轉自己的人生!更加勇敢,終結「第三次世界大戰」!

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為南台南家扶中心學子演講兩性觀點。(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為南台南家扶中心學子演講兩性觀點。(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