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商「叮咚」好吵 北市將列管最高罰3萬

台北市環保局宣布,依據《噪音管制法》,晚間10點至隔天早上8點,列管便利商店的開關門蜂鳴器,經發現可逕行告發處分,處3000元至3萬元罰鍰,新法最快7月實施。圖中商店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台北市環保局宣布,依據《噪音管制法》,晚間10點至隔天早上8點,列管便利商店的開關門蜂鳴器,經發現可逕行告發處分,處3000元至3萬元罰鍰,新法最快7月實施。圖中商店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張瑞楨攝)

2015/05/30 13:26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便利商店密集度高,因24小時營業,許多開設於住宅區的店面,開關門的「叮咚」聲在夜間睡覺時間此起彼落,相當擾民;台北市環保局今(30日)宣布,依據《噪音管制法》,晚間10點至隔天早上8點,列管便利商店的開關門蜂鳴器,經發現可逕行告發處分,處3000元至3萬元罰鍰,新法最快7月實施。

環保局科長顏伶珍表示,去年共接獲12件因超商開關門聲音影響睡眠的案例,今年1月邀集4大超商討論,告知將研擬新法,給予業者3個月改善,自行調整音量大小。

顏伶珍說,超商數量多,住宅區相當密集,住處樓下就是24小時營業的店面,許多民眾反映開關門的「叮咚」聲相當擾民,分貝數雖不致影響安寧或違法,但「不響則已,一響驚人」,睡眠品質差,若社區管委會或住戶溝通未果,就會向環保局反映。

環保局將依據《噪音管制法》第8條,公告修正「台北市禁止從事妨礙安寧行為之區域範圍及時段」,列管夜間便利商店使用開關門蜂鳴器,顏伶珍說,管制時間自晚上10點至隔天早上8點,若被檢舉或反映,不需量測音量就能逕行處分3000元至3萬元罰鍰,新法最快7月上路,超商基於企業的社會責任,皆願意配合。

另外,選舉將屆,競選活動中使用的擴音設施也相當擾民,噪音分貝數更甚超商的開關門聲,環保局也依據同法,列管選舉活動的擴音器及大聲公,遭檢舉也能逕行處3000元至3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