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單車成年禮 700人追逐暖陽

本次單車成年禮9歲的黃宥羚(左)雖然是最年幼的小騎士,卻跟著爸爸(中)和十歲哥哥黃睿穠(右)報名90公里的挑戰組。(記者王駿杰攝)

本次單車成年禮9歲的黃宥羚(左)雖然是最年幼的小騎士,卻跟著爸爸(中)和十歲哥哥黃睿穠(右)報名90公里的挑戰組。(記者王駿杰攝)

2015/05/30 12:14

〔記者王駿杰/竹縣報導〕新竹縣今天舉行104年度「打造運動島,單車成年禮」,吸引700名學子與愛好自行車人士踏上鐵馬出征,年紀最小9歲,最大63歲,選手們一早就集結縣府前廣場,由縣長邱鏡淳鳴槍後出發,在朗朗雲天中接受陽光洗禮,迎接充滿活力的一天。

活動分為挑戰組及休閒組,挑戰組從縣府廣場行經芎林、竹東至峨嵋天恩彌勒佛後折返,總共90公里;休閒組則從縣府出發,至北埔國中再折返,總公55公里。

本次單車成年禮,9歲的黃宥羚雖然是最年幼的小騎士,卻跟著爸爸和10歲哥哥黃睿穠報名90公里的挑戰組,賽前除了全副武裝,還充滿信心的說「一定要完賽」。黃爸爸說,父子3人每週會有一次長途的自行車練習,每次路程至少40公里,因此這次的挑戰對兒子們來說並不成問題。

縣長邱鏡淳表示,為打造健康城市,新竹縣政府積極舉辦各項運動賽事,單車成年禮路線行經竹縣各鄉間小路,參與的飛輪族如同一道美麗的化身,透過運動身影,將竹縣的山光水色傳播開來,不僅騎出健康,也能享受鄉村田野風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