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教師一房擠三人 教育部長:研議改善教學環境

教育部長吳思華(後排中)到豐山國小為小朋友們加油打氣,並聽取偏鄉學校師生心聲。(記者余雪蘭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後排中)到豐山國小為小朋友們加油打氣,並聽取偏鄉學校師生心聲。(記者余雪蘭攝)

2015/05/29 19:15

〔記者余雪蘭/阿里山報導〕嘉義縣豐山國小教師張雅茹在返校過程中遭落石擊中身亡,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到豐山國小為師生們加油打氣,同時與豐山、來吉、太和、仁和、中和等學校的校長座談,聽取偏鄉學校師生心聲。

有校長說,老師留不住除路途遙遠,且教師宿舍空間不足,1間擠2位甚至3位教師,設備老舊,床墊舊薄,常會睡不好,影響隔天上課精神;代課教師每節代課費僅有260元,光是車程油資就要花5、6百元。

豐山國小校長黃志強說,偏鄉學校教師流動率高,以豐山國小為例,全校10位教師,去年有3位請調,現有9位教師,其中代理教師5位,代課教師1位,編制內的正式教師只有3位;另有教師反映,盼到偏鄉任教的路途能夠有安全保障,或為偏鄉教師投保意外險;吳思華說,針對偏鄉教學問題,將加以研議,努力突破。

吳思華與豐山國小學童座談時,向學生說,「張老師把教育當作她的人生事業,甚至用生命來鑄造一件大事,就是我們應該怎樣來盡責」,期勉孩子學習張雅茹老師盡忠職守,奉獻一生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