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配賣越南小吃馳名神岡 連阿兜仔都來吃

武氏蓮(中)與表妹阮氏玉艷(右)及外甥女沈嬌娥(左)一起在台賣越南小吃。(記者歐素美攝)

武氏蓮(中)與表妹阮氏玉艷(右)及外甥女沈嬌娥(左)一起在台賣越南小吃。(記者歐素美攝)

2015/05/29 17:0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45歲武氏蓮遠嫁來台15年,原本和老公一起賣肉圓等台灣傳統小吃,因為想念家鄉味,就一邊賣起越南小吃,因口味道地,就算沒有招牌,小店卻深受附近廠家喜歡,連外國人也來吃,生意興隆,連表妹及外甥女也遠嫁來台協助,3人穿著制服賣越南小吃,在鄉下蔚為特色。

武氏蓮於15年前遠嫁來台,丈夫原本是餐廳廚師,婚後兩人在神岡區中正路開起小店賣肉圓、麵線等傳統台灣小吃,賣了1年多,武氏蓮因想念家鄉味,開始一邊賣起越南小吃,她說,自己原本就很喜歡煮吃的,所以開店做料理完全沒問題。

除了大家常吃的越南河粉、米粉及蝦捲外,店裡也賣香茅雞肉、什錦火腿堡及苦瓜湯等,因口味道地,不僅越南鄉親常來「交觀」,連印尼、俄羅斯、美國、法國等外籍人士及台灣人也常上門,生意興隆。

武氏蓮說,香茅雞肉是越南當地的菜色,主要在像台灣的自助餐或便當店販售,一般觀光客去越南較難吃得到,什錦火腿堡用的是肝醬及黑楜椒火腿,原汁原味,神岡地區因工廠等中小企業多,許多廠商都會帶外國客戶前來用餐。

小小的店面沒有招牌,但每天上午10點半營業後,人潮即川流不息,因人手不足,武氏蓮特別找來同樣遠嫁來台的表妹阮氏玉艷及外甥女沈嬌娥一起幫忙,3人穿著同款T恤制服在店內忙碌穿梭,蔚為特色。

武氏蓮說,料理講求手工,真的很辛苦,雖然店裡生意不錯,但沒有擴店的企圖心,只想平平安安過生活。

越南傳統小吃香茅雞肉。(記者歐素美攝)

越南傳統小吃香茅雞肉。(記者歐素美攝)

越南小吃春捲拌米粉。(記者歐素美攝)

越南小吃春捲拌米粉。(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