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機車格全面收費?交通局長:討論後再決定

台北市交通局研擬未來機車格全面收費。(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交通局研擬未來機車格全面收費。(記者郭逸攝)

2015/05/29 14:59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路邊汽車停車格年底前將全面收費,交通局研擬路邊機車格也要收費,交通局長鍾慧諭今(29日)表示,北市辦理「機車管理政策規畫」招標,討論機車安全、停車成本,因北市地價高,未來機車格不排除全面收費,但要先與民眾溝通再決定;民眾聞訊大多反彈,甚至怒嗆「市府搶錢」。

根據交通局資料,台北市的機車數量仍高達176萬輛,且逐月上升,顯示仍有許多市民以機車代步,而目前路邊機車格數量為18萬餘個,難以負荷現有的機車數量。

鍾慧諭表示,騎乘機車相當方便,不僅省油,也節省汽車停車費,即便台北市現今的捷運、公車等大眾運輸系統便利、完整,機車使用率也很難下降;此外,交通局目前正在辦理「機車管理政策規畫」招標,與保險公司討論機車肇事的專屬保單,或透過運具使用率舉證,區別保險類別及費率等。

另外,考量公共設施使用公平性及使用者付費,且目前北市機車停車格幾乎都是免費停放,未來若要收費茲事體大,考慮先舉行公民咖啡館與機車族對話,聽取民眾的意見再決定,「但安全還是最重要的考量。」

不過,許多機車族聞訊相當不以為然,機車族郭先生就說,北市機車停車格越來越少,找車位已經很困難,若停車還要收費,感覺機車族權益受損,機車族張小姐則說,市府這樣的作法就像對市井小民剝兩層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