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賤租公地開熱炒店 議員質疑高市府圖利

高雄市議員吳銘賜爆出教育用地搖身一變熱炒店,質疑高市府具圖利之嫌。(資料照,記者黃建華攝)

高雄市議員吳銘賜爆出教育用地搖身一變熱炒店,質疑高市府具圖利之嫌。(資料照,記者黃建華攝)

2015/05/29 1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用地搖身一變成熱炒店?高雄市教育局7年前將閒置的預定校地租給業者,依規定只能做停車場或小型運動設施用途,業者卻違法開設商店、熱炒店,高雄市議員吳銘賜今質疑高市有圖利之嫌。

蘋果日報報導,吳銘賜今天上午質詢時指出,高雄市小港區和鳳山區交界1處土地原本是學校預定地,7年前以每坪41元的低價租給業者,租金率僅2.7%,規定業者承租後只能用於簡易停車場、簡易型小型運動設施及支撐運動場的設施,如今這塊地卻出現熱炒店、海產店、便利商店和二手車行,明顯違反規定。

吳銘賜砲轟官員眼睛瞎了,都不知道土地被變相出租,更指出土地被賤租讓市府每年短少4百多萬元的收入,質疑有圖利特定人士之嫌。教育局長范巽綠辯稱,因該處土地多次流標,才用市價5%租金租出,高雄市長陳菊承諾教育局3天內會查清,絕對不會包庇違法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