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稀奇!台灣獼猴生雙胞胎 遊客驚呼:「卡哇伊」

壽山傳來台灣獼猴生下雙胞胎喜訊。(記者洪臣宏攝)

壽山傳來台灣獼猴生下雙胞胎喜訊。(記者洪臣宏攝)

2015/05/29 11:1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正值台灣獼猴生殖季尾聲,壽山傳來雙胞胎喜訊,山友看到雙胞胎幼猴依偎母猴胸前爭食畫面,大呼「卡哇伊」。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表示,台灣獼猴生雙胞胎機率很低,尤其今年已通報兩起,更是罕見。

山友最近爬壽山時,偶而會在登山步道旁看到一隻母猴抱著兩隻幼猴,親暱地照顧,但不忘保持高度警戒,幼猴吸奶時則不時張望,對新世界抱以好奇眼光,可愛模樣吸引了許多鎂光燈。

有遊客不免好奇問:「台灣獼猴也會生雙胞胎嗎?」還是母猴幫家族成員代為照顧?根據維基百科,台灣獼猴通常一次只產一胎,但壽山有雙胞胎紀錄,原因不明。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秘書許書國表示,壽山台灣獼猴生雙胞胎不是每年都有,事實上台灣獼猴生雙胞胎相當罕見,尤其今年山友已通報兩起雙胞胎案例,不過獼猴移動性很高,還有待進一步確認。

台灣獼猴生殖季節在每年4至6月,母猴懷孕160天後產下幼猴,哺乳期約2至3個月,之後小猴開始學習走路、爬樹,但前一年幾乎都賴在母猴身邊。許書國說,生雙胞胎的母猴更為辛苦,所幸台灣獼猴是群體性社會,其它成猴會幫忙照顧。

壽山台灣獼猴數量約有1100至1400隻之間,部分因長期與人類近距離接觸而較不怕生,甚至會跟遊客要食物,也成為到此登山一大特色,現在上山,就有與雙胞胎幼猴邂逅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