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敢戰勝病痛 安溪國小校狗「咖啡」有家了

安溪國小校狗咖啡迎新家,學生們熱情地與牠玩在一塊。(記者張安蕎攝)

安溪國小校狗咖啡迎新家,學生們熱情地與牠玩在一塊。(記者張安蕎攝)

2015/05/28 20:4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米克斯犬「咖啡」來到新北市安溪國小7年,在校內歷經瀕死、癱瘓等噩運,牠靠著勇氣戰勝病痛逐漸康復,近來校方出錢出力,為牠蓋了一個溫暖的新家,並舉辦搬家儀式,將這隻勇敢的校犬介紹給全校師生,宣告咖啡正式成為安溪校園的一份子。

7年前安溪國小驚傳夜間竊盜事件,為了維護安全,學校老師找來了一隻年幼的流浪狗,因為牠全身毛色類似咖啡色,校方便為牠取名「咖啡」,聰明溫馴的牠,總能辨識誰是自己人,誰又是外人,伴著警衛伯伯守護著校園安全。

未料咖啡剛到校不久,就在某個夜晚遭不明人士打傷,傷勢嚴重到幾乎瀕死、後肢斷裂,為此全校發起「搶救咖啡大作戰」,大家出錢出力發揮愛心,老師們更自製輪椅,每天扶著咖啡練習走路,讓有殘廢之虞的牠,竟奇蹟似的康復了!

近來咖啡又因環境潮溼染上皮膚病,校方再度募集資金,將校內髒亂的畸零地,改造成咖啡專屬的窩,並舉辦搬家儀式,在升旗典禮時向全校同學介紹咖啡,讓牠正式成為安溪國小守衛犬,校長更牽著咖啡繞行全校,過程中有許多小朋友爭相撫摸咖啡,並與咖啡合影留念,在全校師生的祝福下喜迎咖啡入新家。

校長翁俊生表示,擔憂孩子看到狗會嚇到,甚至怕牠傷到小朋友,以往學生較少與咖啡接觸,藉由此次活動,咖啡終於有自己的名分,牠戰勝病苦的故事,也讓學生上了一場珍貴的生命教育課。

咖啡總能辨識誰是自己人,誰又是外人,伴著警衛伯伯守護著校園安全。(記者張安蕎攝)

咖啡總能辨識誰是自己人,誰又是外人,伴著警衛伯伯守護著校園安全。(記者張安蕎攝)

咖啡曾歷經癱瘓危機,老師們自製輪椅替牠復健。(記者張安蕎攝)

咖啡曾歷經癱瘓危機,老師們自製輪椅替牠復健。(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