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鯉魚國小師生化身哈利波特 「神奇魔法石」作品奪冠

南投縣竹山鎮鯉里國小師生,,以「神奇魔法石」作品,打敗全台各地勁敵,榮獲冠軍。(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鯉里國小師生,,以「神奇魔法石」作品,打敗全台各地勁敵,榮獲冠軍。(記者謝介裕攝)

2015/05/28 20:1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第3屆SONY科學大賞成績揭曉,南投縣竹山鎮全校只有23名學生的偏鄉小校鯉里國小,發揮電影哈利波特般擁有神奇魔法的科學創意,以「神奇魔法石」作品,打敗全台各地勁敵,榮獲冠軍,將於8月間遠赴日本進行交流,來回機票也都由日本SONY公司負責,將學校圖騰「鯉」躍龍門精神展露無遺,十分難能可貴。

該名為「神奇魔法石」作品,透過磁磚、琉璃珠等馬賽克拼成的學校圖騰「鯉」躍龍門,內裝LED燈及微電腦、感應器等設施,電腦程式也是指導老師陳建安與余俊賢、吳柏勳、余紫迎等3名學生共同研究出來的,只要手一遮掩利用「光差」原理便會出現亮燈,在此科學原理下,任何人哪怕是嬰幼兒,「手」到之處便產生光明,人人都能像電影哈利波特般的神奇魔法,而在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為自己也為學校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