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屋稅、綜所稅申報倒數 6月1日截止

今年綜所稅6月1日是最後申報日,還沒有申報的民眾趕快上網或國稅局臨櫃申報。(記者張聰秋攝)

今年綜所稅6月1日是最後申報日,還沒有申報的民眾趕快上網或國稅局臨櫃申報。(記者張聰秋攝)

2015/05/28 19:5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6月1日就是今年個人綜合所得稅和房屋稅最後截止日,今晚最新統計,彰化縣尚有2成3民眾尚未報綜所稅,有3成7者尚未繳納房屋稅,由於逾期都將被多繳應納稅額百分之1的滯納金,最高可罰到百分之15,逾30天還不繳將被移送法院強制執行,避免受罰,民眾還是乖乖申報為宜。

根據統計,彰縣今年綜所稅申報戶數約32萬戶,到今天為止,已有24萬6千戶完成報稅,占77%,也就是說,還有2成3申報戶尚未報稅,以往離截止申報日越近,國稅局受理申報窗口總是人擠人,近年來,隨網路申報日益普及,報稅「熱鬧」場景不若以往,今年更因過半數都符合稅額試算條件,民眾用稅額試算通知書繳納稅金即可完成申報,不必再跑一趟國稅局,使得國稅局臨櫃申報人潮較以往減少許多。

另外,彰化縣地方稅務局秘書陳燕慧表示,今年全縣房屋稅收約26億5千多萬元,到目前為止,僅6成3繳納房稅稅金,依稅法規定,逾期繳納稅捐應加徵滯納金者,每逾2日按滯納數額加徵百分之1滯納金,今年因截止的5月31日適逢例假日,依法順延至6月1日(星期一),如此推算,6月2、3日繳納稅金,都還不會被開徵滯納金,但只要4日過後就有開徵滯納金的問題。

陳燕慧舉例說,如果民眾被開徵6千元房屋稅,若延遲到最高開徵應納稅額15%的滯納金,也就是6千元房屋稅加徵900元滯納金,等於需繳6900元,如何避免繳納滯納金,就是在繳納期限完成繳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