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空軍公開「沉默導彈」 電磁脈衝研發成功

美軍聲稱研發出可癱瘓電子產品的電磁脈衝科技,並將此科技安裝於導彈上,被媒體稱為「沉默的導彈」。(圖擷自《每日郵報》)

美軍聲稱研發出可癱瘓電子產品的電磁脈衝科技,並將此科技安裝於導彈上,被媒體稱為「沉默的導彈」。(圖擷自《每日郵報》)

2015/05/28 2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空軍聲稱研發出可癱瘓電子儀器的電磁脈衝科技,並已將這項科技裝置於大型的半匿蹤聯合空對地距外飛彈(JASSM),被國外媒體稱作是「沉默的導彈」(The silent missile)。

透過電磁脈衝來癱瘓電子設備的概念,近幾年來不斷出現於電影或是其他的媒體中,不過最近美國空軍宣稱他們已經將電磁脈衝的技術研發完成,並將這項技術裝置於空對地導彈上,未來只要透過戰鬥機發射導彈,並透過遠端操縱系統,就可以在短短幾秒內癱瘓一整棟大樓的電子儀器設備。

對於這項美軍的最新科技,中東地區卡達的皇家服務機構專家泰勒(Trevor Taylor)教授則表示,美軍應該體認到,這項科技的發明,只會造成世界各國的爭相競爭研發類似科技,而不是為科技創造一個新的里程碑。

電磁脈衝導彈的發射程序。(圖擷自《每日郵報》)

電磁脈衝導彈的發射程序。(圖擷自《每日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