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偶創作 傳達珍愛樹木概念

「樹.再生Anadou木偶展」,讓民眾分享木偶創作之美。
(記者黃文鍠攝)

「樹.再生Anadou木偶展」,讓民眾分享木偶創作之美。 (記者黃文鍠攝)

2015/05/28 18:39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曾經從事平面設計、插畫、動畫和玩具設計工作的Simon,接觸木工職訓後,原本想從事櫥櫃創作,但偶然機會下,做出了一尊木偶,讓親友都相當欣賞,此後迷上木偶創作,成立「Anadou」木作工作室,讓木偶為自己圓夢,目前在神農街五條港商行舉辦「樹.再生Anadou木偶展」,讓民眾分享他創作的喜悅。

「樹.再生Anadou木偶展」是由嘉南藥理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奮是計俗」負責策展,執行長陳亭伊指出,團隊一開始接觸到Simon時,就被各式各樣造型以及具有獨特功能的木偶吸引,當瞭解這些木偶,都是Simon以廢棄木材,加上自己巧思改造後,更是驚嘆,因此積極與Simon接洽,終於促成這次展覽。

陳亭伊表示,「Anadou」是魯凱族對樹的稱呼,原住民一直相信樹木存在著靈性,因此他們尊敬、保護,並且珍惜樹木,看到現代人僅將樹木當成商品,隨意砍伐,讓人感到無奈,創作者希望透過這些木偶,傳遞尊重、保護樹木的想法。

參展的作品共分為6大主題,分別是「珍惜資源」、「爵士先生」、「機器人三兄弟」、「Peace星人」、「個別創作」及「手動先生」,其中一尊高度達190公分的機器人造型創作,更是件大型儲物空間,創意令人驚艷。

高度超過190公分的木造機器人,展現豐富創意。
(記者黃文鍠攝)

高度超過190公分的木造機器人,展現豐富創意。 (記者黃文鍠攝)

以廢棄木料製成的各式玩偶,充滿童趣。
(記者黃文鍠攝)

以廢棄木料製成的各式玩偶,充滿童趣。 (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