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會繼續努力 不讓你失望」受助兒童獲獎 感謝資助人

三地門鄉地磨兒國小的五年級學童小柔希望自己可以當上柔道選手或體育老師,除了改善家裡經濟,也可以幫助像她一樣需要被幫助的人。(記者邱芷柔攝)

三地門鄉地磨兒國小的五年級學童小柔希望自己可以當上柔道選手或體育老師,除了改善家裡經濟,也可以幫助像她一樣需要被幫助的人。(記者邱芷柔攝)

2015/05/28 17:34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我沒有讓你失望!」屏東三地門鄉地磨兒國小的五年級學童小柔,因父母離異,從小和患有腦中風的爸爸與阿嬤相依為命,家中生計全靠阿嬤打零工維持,從小二開始,世界展望會的資助計劃,幫助小柔不用擔心註冊問題,每天下課還有課輔班老師陪伴解答課業疑惑,小柔今年獲得總統教育奬肯定,特別寫了一封信給資助人,她說「我會繼續努力,不會讓你失望!」

小柔說,她知道自己獲得總統教育獎的時候,第一時間不是想要告訴家人,而是想要跟幫助她的人說這個好消息,她很感謝資助人讓她和家人不用擔心學費問題,讓她和其他同學一樣可以學柔道、上課,她希望自己可以當上柔道選手或體育老師,除了改善家裡經濟,也可以幫助像她一樣需要被幫助的人。

小柔的導師藍曉梅說,小柔是個主動積極、熱心的孩子,雖然小柔爸爸因為中風口語表達不清,父女沒辦法好好溝通,缺乏家庭教育的小柔卻自律甚嚴,上學從不遲到,與同學相處也是大方開朗,保持樂觀向上的態度。

世展會南區辦事處主任陳雅玲說,資助人收到小柔的信後也相當感動,世展會除了有資助人幫小柔順利就學,也成立課輔班,讓偏鄉地區弱勢學童放學後進行課業加強,世展會長期幫助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能有公平受教育的學習機會,扭轉貧窮家境,透過助學行動,目前全台有逾4萬5000名清寒兒童順利上學,世展會也邀請更多善心人士一起加入資助行列,讓更多需要幫助的孩子有機會懷抱夢想、轉變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