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青年「爽爆了」別抱怨?部落客文章惹議

許多人認為無法在台北市買房,政府該負起責任,但柏克希爾認為,政府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台灣年輕人的心態。(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許多人認為無法在台北市買房,政府該負起責任,但柏克希爾認為,政府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台灣年輕人的心態。(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5/05/28 14: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年輕人爽爆了?你認為呢?

部落客柏克希爾在部落格上發表《台灣年輕人很幸福?不,根本就是爽爆了!》一文,指出台灣治安在全世界屬一屬二、交通方便,「台灣不管在那裡,幾乎都是1個小時車程,要山有山、要海有海、要城市有城市、要鄉村有鄉村、要溫泉有溫泉、要美食有美食」,且台灣的便利商店密度全世界第一。

柏克希爾說,台灣的社會新鮮人,可在首都市中心,租得起一間5坪以上的獨立套房,「這沒有一個亞洲國家辦得到」、「台灣的受薪階層,絕大多數都可以在離首都1個小時車程左右的地方,買得起房子,這也沒有幾個先進國家做得到」。

許多人認為無法在台北市買房,政府該負起責任,但柏克希爾認為,政府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台灣年輕人的心態,有人覺得自己沒有被公平對待,但殘酷的真相是:「你真的沒有那個價值!」「整天只會抱怨東批評西,並不會使你走上正向的循環」,每個國家都會有個族群,老是抱怨、整天提數據或案例,證明自己被壓榨或剝削得很慘,而他的建議是,不要跟這個族群混在一起!「政府無能多少會影響你,但自己無能,才是人生成敗的最大關鍵。」

網友對於該文章評價兩極,有網友不以為然批評,他在外國生活11年,「一點也不支持這種右派的廢理論,這些右派永遠搞不清楚台灣的問題在哪裡,只會在那邊叫『買不起XXX是你們自己的問題,誰叫你們不努力』。但笨蛋,問題出在沒有平等的機會好嗎?」有網友質疑,作者說上海的房子是奢侈品,但在德國已將居住權納入憲法,「全世界都認為房子是民生必需品,你還在『自己無能,才是人生成敗的最大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