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簡訊下降頭?「咒語」讓iPhone崩潰重開

網路最近傳出有一段「咒語」簡訊,會讓iPhone整個重開機。(圖擷取自newsmonkey)

網路最近傳出有一段「咒語」簡訊,會讓iPhone整個重開機。(圖擷取自newsmonkey)

2015/05/28 1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iPhone用戶要小心了!據多家外媒報導,最近有一段特殊的「咒語」簡訊專門鑽蘋果iOS漏洞,不但會造成Messages應用程式不斷崩潰,甚至導致iPhone重開。

根據《techworm》報導,「effective. Power لُلُصّبُلُلصّبُررً ॣ ॣh ॣ ॣ 冗」這段訊息專門鑽iOS漏洞,不但造成Messages出現問題,甚至會讓手機重開,Windows或Android手機則不受影響。

有網友表示,問題是因為手機未能正確解讀unicode碼,導致「咒語」簡訊佔用記憶體過多,結果造成iOS崩潰或手機重啟。有人建議,只要要求對方再發一條短訊,或通過Siri或Mac給自己發一條短訊,就能解決問題,或是把iMessage「通知」(Notifications)設定的「允許通知」關閉即可。

蘋果目前並未修補漏洞,表示未來會提供軟體更新,用以解決問題。

這段「咒語」甚至會讓程式崩潰關閉。(圖擷取自techweb)

這段「咒語」甚至會讓程式崩潰關閉。(圖擷取自techwe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