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2線拓寬 海豐村民反對徵收

台西鄉海豐村民聚集抗議,反對雲2線拓寬、徵收土地。(記者鄭旭凱攝)

台西鄉海豐村民聚集抗議,反對雲2線拓寬、徵收土地。(記者鄭旭凱攝)

2015/05/27 16:40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為紓解台塑六輕員工上下班車潮,經濟部工業局計畫拓寬雲2線並新建跨越六輕隔離水道的橋樑,不過麥寮鄉海豐村雲2線旁的居民卻持反對態度,今天上午聚集抗議,要求以外環道取代原計畫。

台塑六輕員工多達3萬餘人,每天上下班車潮造成聯一道路、雲3線及154縣道交通事故頻傳,地方人士積極催生雲2線拓寬,日前更邀約工業局官員到場會勘,預定今年底以前動工,不過以雲2線為主要進出道路的海豐村民今天卻聚集表達反對立場。

海豐村長廖炳崇表示,道路要拓寬到25米,許多住戶土地將被徵收,建議保留原本的雲2線供村落居民繼續使用,新建外環道則改走虎尾溪防汛道路,由於周邊都是國有土地,可以減少徵收成本,同時兼顧當地居民的用路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