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抵減措施不明 麗寶F3賽車場計畫補件再審

環評委員今認為賽車場營運期間空污增量大,但麗寶樂園的具體減量措施不明,要求開發單位補件再審。(記者蔡穎攝)

環評委員今認為賽車場營運期間空污增量大,但麗寶樂園的具體減量措施不明,要求開發單位補件再審。(記者蔡穎攝)

2015/05/27 16:24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台中麗寶樂園(前月眉育樂世界)擬變更部分用地計畫,改興建F3賽車場和卡丁車場等,今在環保署進行專案小組審查;環評委員認為營運期間空污增量大,但具體減量措施不明,要求開發單位補件再審。

麗寶樂園位於台中后里區西北側,以海陸兩種樂園著稱,該公司想調整西區約35公頃的土地使用計畫,把家庭娛樂中心、高爾夫練習場等改為卡丁車服務區、旅館和F3賽車服務區。

不過,根據麗寶委託顧問公司做的調查,F3賽車活動在營運階段將產生顯著空污,以影響最多的龍門社區而言,PM2.5(細懸浮微粒)日均濃度因此增加5.27微克/立方公尺,卡丁車活動也額外增加1.68微克/立方公尺,但我國日均標準值僅35微克/立方公尺,引發環評委員疑慮。

環委龍世俊直言,民眾非常在意空氣品質,賽車場開發對龍門社區造成不少空污增量,開發單位應說明PM2.5的小時平均、日平均和年平均濃度增量,而且要辦說明會與當地民眾溝通。

環委顧洋也說,開發單位的噪音評估也超標,但設置隔音牆、種樹或臨時性隔音設施後可降低多少,應提出具體數字說服環委。環委最後決議,麗寶樂園應就賽車營運期間可能衍生的噪音增量、空污排放擬定具體防制對策,並評估減輕成效,另舉行公開說明會供鄰近居民表達意見,全案補件再審。

麗寶樂園表示,環委提出的意見都會納入評估,預計1個半月後補充資料送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