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航勤36年來第一位 8年級小女生勇闖機坪

八年級小女生胡若涵勇於自我挑戰,勇闖機坪,成為桃勤機坪組唯一的女將。(記者姚介修攝)

八年級小女生胡若涵勇於自我挑戰,勇闖機坪,成為桃勤機坪組唯一的女將。(記者姚介修攝)

2015/05/27 12:16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八年級小女生勇闖機坪,桃勤地勤作業機坪組唯一的女性工作人員,八年級小女生胡若涵勇於自我挑戰,闖進清一色男性工作的天地,很多事都難不倒她。

八年級的胡若涵是桃園航勤公司創立卅六年以來,首位女性機坪作業人員,她就學所學是觀光及休閒管理,她覺得之前內勤文書工作22K的薪資太低,一個偶然的機會報名參加桃勤外作業員考試合格,去年二月分派到機坪組工作,薪水幾乎多了快一倍。

機坪組工作除了指揮引導飛機抵達要引導機長滑行到定位停止,說後有機輪輪擋、電源車供給飛機電力、有時還要開清廁車清理飛機廁所排泄物、飲水車替飛機加水,飛機要離開空橋時還要駕駛飛機拖車,把飛機推到滑行道上啟動發動機,這一樣工作完全要通過考試合格才可以執勤,她目前有清廁車及飲水車執照。

胡若涵表示,她有小客車駕照,在機坪工作先要通過桃園機場公司的機坪駕照考試,第二關是桃勤公司內部評鑑,她在六個月內順利闖過兩關,現在已經可以單獨開小型的清廁車、飲水車作業,她也笑著表示,剛開始開車角度還抓的不是很準,但是所有的同事都很熱心,耐心的教她,讓她很快就可以進入狀況。

她還說,最大的挑戰就是要拉著20幾公斤的電源線給飛機供電,因為有時候男同事都不見得可以一個人完成,還好這個工作同事都會合作支援,她最怕就是站在清廁車上清理飛機廁所的廢水,如果機坪的風太大,她在接清廁管很怕一個不小心沒有對正,就有被「黃金」砸到的可能。

她也說,他們的工作需要24小時輪班,每兩個月要排6個大夜班,平常早班、晚班也不一定,最麻煩就是生理時鐘的調適,還有天氣也很重要,大風大雨對他們來說都很困擾,心情很不好,大熱天機坪曬得像塊打鐵板,防曬對她來說也是另一個要學習的課題;這個工作的薪水是她以前的2倍,她也知道這個工作有挑戰性,所以如果有女生想要這份工作,就必須鍛練自己的體能,剛開始他真的是苦咬撐過,現在回頭看努力是有收穫的,她還想更上一層樓,終極目標是要把機坪組所有的專業技能全都學起來。

她的領班傅達元覺得,她非常認真、也很機靈只要稍微點她一下,就可以了解七、八成,工作整體表現算得上水準,領班也說,因為男女之別的關係在某些方面有點落差,但胡若涵從來都不會要求特殊待遇,工作表現上也不輸給同組男同事,有些地方甚至還超越男同事,由於親和力很好,大家都把她當妹妹一樣對待,讓她也成為桃勤機坪組的新艷「組有一小、如有一寶」。

八年級小女生胡若涵勇於自我挑戰,勇闖機坪,成為桃勤機坪組唯一的女將。(記者姚介修攝)

八年級小女生胡若涵勇於自我挑戰,勇闖機坪,成為桃勤機坪組唯一的女將。(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