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話題人物「林務局」鹹魚翻生 當上阿里山獅子會長

林務局(左四)昨天接任300D1區阿里山獅子會長,捐出100萬元給獅子會作為社福基金。(記者丁偉杰攝)

林務局(左四)昨天接任300D1區阿里山獅子會長,捐出100萬元給獅子會作為社福基金。(記者丁偉杰攝)

2015/05/27 01:06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南地區話題人物「林務局」(原名林士榮)昨天接任300D1區阿里山獅子會長,捐款100萬元作為該會社福基金,重拾社會光環之際,也讓不少鄉親勾起對他幾十年人生際遇、事業起伏的記憶與不同評價。

林士榮是梅山鄉人,家裡世代務農,在瑞里、瑞峰擁有許多山林間的土地,2、30年前,登山遊憩風氣興起,他靠著精準眼光,內山人的豪爽,高明的交際手腕,一路建山莊、瑞里大飯店,接納各路遊客,生意大好,風光之時,曾獲選為台灣觀光協會副會長。

不過,接連遇上87年717瑞里大地震、88年921百年大地震,1億5000萬元建設的瑞里大飯店結構嚴重受損,加上歷年大小颱風、豪雨災害,建物成為危樓,山區交通、觀光條件不佳,生意蕭條至乏人問津。

此外,林士榮早年因為整闢祖傳的私有地,鋪柏油路,經營小木屋,但農委會林務局認定違法佔據開發林班地營利,屢次將他移送法辦、開罰,累積不少跟「官府」抗爭、纏訟的經驗。

林士榮跟林務局的爭執與官司鬧得很僵,他曾聘請六名穿著清涼的辣妹到嘉義林管處抗議,指控林管處非法興建小木屋營利,甚至憤而改名「林務局」,上演「林務局告林務局」(同一名稱的人與機關打官司),轟動一時。

後來「林務局」面臨資金調度壓力,與股東撕破臉,家庭又起風波,最後更落得官司敗訴收場,跌到了人生的谷底,外傳他曾產權抵押及負債達數千萬元之譜。

不過,「林務局」彷彿「九命怪貓」,憑藉精明生意頭腦,加上深黯行銷,推出寶島周遊券,行銷台灣一百家飯店,租下原名白河六溪電影文化城,更名為台灣電影文化城,短短幾年便鹹魚翻生。

「林務局」風光背後付出的代價,只有自己明瞭。他昨說,捐款100萬元是拋磚引玉,源於太太邱敬的一再鼓勵,「有能力要多多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也盼號召更多人參與公益活動。

有「林務局」的商界友人說,林士榮在商界毀譽參半,今後能否持盈保泰,還是會再遭遇風暴波瀾,姑且喝茶旁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