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英愛 獲周大觀全球熱愛生命獎章

今年18位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是從全球2341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記者翁聿煌攝)

今年18位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是從全球2341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記者翁聿煌攝)

2015/05/26 21:5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015年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今天受邀前往土城區清水高中向師生分享信念,今年的得主中有近乎全盲的挪威和平自行車騎士尼爾、有為肯亞貧民窟辦學的台灣女性錢韻中、還有就讀淡江大學的玻璃娃娃溫守瑜,每個人不同的生命曲折,卻共同擁有追求夢想的信念與執著,令師生們深受感動。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說,今年18位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是從全球2341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從殘疾絕症、夢想成就或努力堅持中酓悟到生命價值,值得與大家分享的生命經驗。

今年18位得獎人當中,不見得人人能抽空來台灣領獎,但同樣值得大家肯定,像是韓國知名演員李英愛,不僅演技精湛,而且富有愛心,擔任多國NGO親善大使,義助世界貧童,德國「地球天使」菲利斯.芬克拜納,9歲時就號召民眾成立「種樹救地球基金會」傳承肯亞種樹之母萬嘉麗的愛,永續捍衛氣候正義。

今天到場的有挪威籍的全盲和平騎士尼蘭,他每年騎自行車前往諾具爾和平獎得主的國家協助宣揚世界和平,他的夢想目標是全世界都沒有核子武器的一天,土耳其的「救難英雄」馬汀.沙提諾,積極投入國內外各種人道救援工作及主導多項國際救援計畫,來自比利時的「街頭教育家」亞努.拉斯金,創辦「街頭智慧」社會企業機構,以此營利反哺行動學校的運作經費。

「貧童救星」台灣籍的錢韻中和肯亞籍的先生詹姆士,兩人在肯亞貧民窟創辦第一所恩慈小學,用愛教出奇蹟,台灣「客家抗癌天使」陳春月,曾經是台灣醫療團在沙烏地阿拉伯最年輕的護理督導長,如今是抗癌生命鬥士,想要達成全球一千場的公益演講。

清水高中校長說,感謝這些熱愛生命獎章主帶給師生精彩的生命故事,激發學生盡早啟動夢想,譜寫自己的生命樂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