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語版數碼寶貝主題曲 網友聽了直落淚

台語版、抒情曲調的數碼寶貝主題曲,頗受網友好評。(截自網路)

台語版、抒情曲調的數碼寶貝主題曲,頗受網友好評。(截自網路)

2015/05/27 0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經典卡通《數碼寶貝》是許多七、八年級生小時候的共同回憶,網路名人陳柏慎今日在臉書發表它改編的台語版《數碼寶貝》主題曲,引起眾多網友迴響,抒情的曲調讓許多網友直呼相當感動。

陳柏慎是「空耳」的第一把交椅,「空耳」常將影視作品的主題曲用諧音改編成別的內容。陳柏慎過去曾改編台語版的七龍珠和幽遊白書,頗受好評。

陳柏慎改編的數碼寶貝主題曲,歌詞簡短道出整個卡通的主旨,聽歌就能了解這是個什麼樣的卡通,第一部分以鋼琴伴奏,抒情柔和的曲調勾起許多網友的回憶,有人還說聽兩句就流淚了。

在2分21秒的地方,陳柏慎則「谷阿莫」上身,讓聽得正感動的網友不禁笑出來,接著第二部分使用原曲,用台語唱出輕快的主題曲。

相關連結請見:

台語版 數碼寶貝片頭曲 ButterFly

經典動畫改編台語版系列 之 《數碼寶貝》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我改歌詞通常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用空耳找接近原曲的發音,一種是把劇情寫進去歌詞裏面。每次改成這種劇透式的歌詞的時候,就會很忍不住想學一下谷阿莫www※ 以下為慶祝活動說明 ※粉絲專頁10萬人次突破慶祝活動辦法詳情如下: 請把下一首你想要柏慎改編的經典動畫主題曲回應在這個影片下方,如果有看到別人已經提出自己想支持的作品,就請幫他按個讚。柏慎會挑出前三首最多讚數的動畫作品,作為接下來要改編成台語歌詞的目標,活動時間從即日起至5月31號晚間12點整為止,超過時間身上的衣服就會變回破布... 痾,不是。總而言之就是這麼回事啦~ 然後不准提狐狸歌(?)我再想辦法生出來就是了TAT別逼我謝謝。如對本活動有任何意見請盡量傳訊息,或在下方留言給柏慎知道你的想法,也希望這樣的活動能讓各位覺得開心,再次感謝各位朋友的支持。

Posted by 真心白木 成 柏慎 on 2015年5月2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