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英小發明家陳雅宜 獲全國技藝教育績優學生獎

陳雅宜獲獎無數,她希望能榮耀父母。(記者洪臣宏攝)

陳雅宜獲獎無數,她希望能榮耀父母。(記者洪臣宏攝)

2015/05/26 19:0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英工商陳雅宜出身低收入戶,不僅拿下國際發明獎金牌,也獲得國內34項各項比賽獎項,難得可貴的是能熱心助人,她也獲保德信志工菁英獎,她剛拿下「全國技藝教育績優學生獎」,她說希望所有努力能榮耀父母。

陳雅宜家中食指浩繁,媽媽得全心照顧年邁多病奶奶,沒工作的二伯二嬸也前來依親,哥哥還在念大學,還有讀小學的弟弟,全靠開計程車的父親扛起家計,一家8口擠在狹小租屋裡。

進入高英工商資訊科就讀,陳雅宜就決定選讀建教班,減輕家中經濟壓力,在宏達電實習每月有2萬5000元薪資,全數交給媽媽,返校上課的3個月時間裡,她也會到飲料店打工,貼補家用。

不過她沒因此放棄喜歡發明的興趣。她憑著電腦硬體裝修乙級證照技能,以多功能逃生警示燈、節能減碳壓電器獲2014韓國國際發明競賽2面金牌,2014烏克蘭國際發明競賽亞軍,多功能逃生警示燈並通過專利。

她表示,看到火災會造成多人傷亡慘劇,才會想發明多功能逃生警示燈幫助人,壓電器可以節能減碳,是全球趨勢。

因為抱著關懷人的心意,她積極參加勤勞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創世基金會、世界展望會等公益服務約200小時,獲第15屆保德信志工菁英獎。她說,每次看到國際志工的付出,都讓她好感動。

陳雅宜可望因技優進入國立大學,她說會繼續讀研究所,希望未來能從事教職,將所學回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