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水暴漲!林邊工程橋攔截水流 險象環生

屏東林邊大橋重建工程的替代便橋甫開通就遇上梅雨,這幾天大雨使林邊溪暴漲,也讓居民憂心工程及用路安全。(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林邊大橋重建工程的替代便橋甫開通就遇上梅雨,這幾天大雨使林邊溪暴漲,也讓居民憂心工程及用路安全。(記者陳彥廷攝)

2015/05/26 13:55

〔記者陳彥廷/林邊報導〕屏東林邊大橋重建工程的替代便橋甫開通就遇上梅雨,這幾天大雨使林邊溪暴漲,也讓居民憂心工程及用路安全,居民發現,河道中央被橫向放置了鋼構工程橋,從中攔截河道水流,若漂流木、雜枝等再沖下阻流,外溢的後果不堪設想,林邊永樂村長蔡玉心指出,大雨讓許多人回想起88水災慘狀,工程單位應儘速拆除平台。

包括橫阻舊橋與便橋間的工程橋,上下游不到500公尺還有水管橋及鐵路橋共5種橋墩;永樂村長蔡玉心表示,大雨直下,也喚起林邊人心內最深的恐懼,「不管功能為何,這時間點就不該設置,因林邊已禁不起再淹」!

蔡玉心說,該平台過於靠近便橋墩,大水除可能水溢流,甚至還可能傷及便橋。林邊鄉代主席吳冬白則表示,近來許多人反應該平台橫阻,恐造成水從施工的河堤缺口外溢,憂心88水災慘狀重演。

今天上午,縣議員王啟敏及林邊鄉鄉代表及工程單位都到場勘查;「這場雨讓工程單位也相當擔心」,施工的東西向快速公路高南區工處第四工務段長林世才表示,該橋是為方便機具進入河道施工,但因北端無法進入,只能從南端闢建工程橋,大雨來他也相當煩惱,屏縣府也已要求拆除,預計在汛期內就拆除,避免影響水路。

林邊鄉永樂村長蔡玉心表示,「林邊已禁不起再淹」。(記者陳彥廷攝)

林邊鄉永樂村長蔡玉心表示,「林邊已禁不起再淹」。(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