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啟明:鋒面告一段落 梅雨季還沒結束

氣象局的累積雨量資料顯示,豪大雨仍集中在高屏地區。(記者甘芝萁翻攝)

氣象局的累積雨量資料顯示,豪大雨仍集中在高屏地區。(記者甘芝萁翻攝)

2015/05/26 11:04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因滯留鋒面影響,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今天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提醒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請慎防坍方、落石。

鋒面逐漸南移巴士海峽,北部地區雨勢從昨天開始已逐步趨緩,但中南部仍呈現不穩定的狀況;根據氣象局的豪雨特報顯示,目前包括台南市、高雄市、南投縣、嘉義縣、嘉義市、屏東縣都還有豪雨的現象,24小時的累積雨量也以屏東縣春日鄉為最多,達60.5毫米。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上貼文指出,今天鋒面結構位置南推到巴士海峽,從上週三影響台灣好幾天的梅雨鋒面終於告一段落,不過不是代表梅雨季結束了,這幾天只是一個空檔,大約有幾天時間,各地還是晴時多雲偶有陣雨發生,中南部下雨機率較高,但至少不會那麼的大了,未來還是要看鋒面結構的發展,而這幾天比較不一樣的,溫度開始會回溫了,預計中午高溫可以到28到30度,加上這幾天水氣較多,比較潮濕,要留意有悶熱感。

彭啟明表示,這波鋒面其實還沒有結束,大致上,可分為兩部分,東半邊的系統會逐漸東移,逐漸地減弱消散,而在台灣西半邊的系統,還是在中國南方徘徊,並有機會逐步北上到長江流域附近,鋒面代表冷暖空氣交會的勢力,也就是很不穩定的溫床,在這溫床內,很多的對流系統就像是煮開水,一胞一胞的對流勢力發展就容易動起來,有時候很不穩定,對流胞就長得很大,就像是前幾天很大坨的對流胞,擦邊台灣附近一樣。

預期這幾天台灣西半邊的鋒面強度稍微減弱,還是有小的系統發展,不像前幾天那麼大。不過隨著往北移動,加上新的一股勢力逐步增強,預期在未來幾天,有增強的趨勢,可能在這週末逐步再南下,不過這個時間點就還有很大變動空間,梅雨鋒面的變動度頗高,太早說了不確定很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