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土質軟無法深開挖 余烈:每次想到都會怕

余烈以過去工安意外為例,強調大巨蛋的危險性,並說自己每次想到都會害怕。(圖擷自壹電視)

余烈以過去工安意外為例,強調大巨蛋的危險性,並說自己每次想到都會害怕。(圖擷自壹電視)

2015/05/25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市府日前勒令遠雄大巨蛋停工,不過隨後因板南線安全考量同意復工,當時曾呼籲「拒搭板南線」的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余烈,今天(25日)再要求市府將大底回填,並以過去工安意外為例說,「每次想到都會害怕。」

余烈在今晚播出的《正晶限時批》強調,大巨蛋鋼構不是問題,生鏽再除鏽就好,兩塊大底打完雙方就應該回到談判桌。

余烈說明,大巨蛋開挖到21.6米,但台北盆地地下50米內都是軟弱地層,但板南線僅18米,等於是把隧道「孤零零」的放在軟弱地層上。他直說,「開什麼玩笑!」這不是大底打完而已,擔心5、6年後地震怎麼辦?所以比隧道還深的部分應該填掉,不然就拒搭板南線。

他透露,許多人叫他不要再出來講,但基於良心必須站出來,並以過去在高雄的工安意外為例,當時花了2億元從德國空運機具來台,才解決漢來飯店深開挖的意外,否則漢來鋼構很可能垮掉,並說「每次想到都會害怕」。

他強調,台北跟高雄一樣都是軟弱地層,跟台中不一樣,絕對沒條件深開挖,並質疑為何當年捷運局審都不審?這些官員都該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