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灣裡人工溼地變荒地 議員要求拿出積極作為

斥資五千二百萬元打造的南市南區灣裡人工溼地,被議員發現變成雜草叢生、到處積水的荒地。(記者王俊忠攝)

斥資五千二百萬元打造的南市南區灣裡人工溼地,被議員發現變成雜草叢生、到處積水的荒地。(記者王俊忠攝)

2015/05/25 21:2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對於台南市南區灣裡人工溼地變荒地的問題,市議員呂維胤日前邀官方相關部門會勘發現溼地現況是雜草叢生、環境髒亂。環保局說,會在梅雨鋒面過後兩週內優先清除雜草。呂維胤要求市府各部門思考委託認養或有無其他發展的可能性,不要再閒置與卸責。

呂維胤指出,市府曾投入五千二百萬元打造的灣裡人工濕地,如今溼地變荒地,面積五公頃土地雜草叢生、蚊蟲滋長、環境髒亂,欠缺管理。為此邀副市長曾旭正、環保、都發、工務、交通、水利、農業等局、動保處相關部門與中央營建署、國財署台南辦事處及南區區長張惠雯、永寧里長王育貞、省躬里長杜枝文等人會勘研商。

王育貞認為溼地周邊無設施、無照明、無遮蔽、雜草叢生,民眾想踏入也沒動力,踏入運動還可能因步道毀損、滿地積水受傷,里民抱怨政府對溼地無管理、無作為;杜枝文也說,溼地平日汙水阻塞,積水溢滿、蚊蟲到處飛,讓人不想親近,希望政府加強管理維護。

環保局表示,灣裡生態教育園區共五公頃,內部0.五公頃為人工濕地,每天可處理三百公噸家庭廢水,日後會加強雜草清潔處理。國產署說,人工溼地範圍屬國有地,請需地機關辦理有償撥用,在未撥用及國有地無利用計畫前,得由需地機關申請委託管理,美化環境景觀。

水利局說,目前地底設有箱涵排入灣裡大排,但因地勢低窪,加上如降雨量比抽水量還大時會出現積水,未來再增加其他排水線。張惠雯希望各部門對灣裡溼地能有完善規劃,讓此生態教育園成為另一個小南海風景區。

曾旭正要求各單位在一個月內提出想法、解決問題。呂維胤認為,灣裡生態教育園區應朝多機能發展,先前已花那麼多錢,不該變成閒置荒地,市府對溼地要加強管理、提高實用價值,實踐對當地居民提供具有高機能、教育、環保及休憩活動場所的理想。

斥資五千二百萬元打造的南市南區灣裡人工溼地變成荒地,議員呂維胤與市府相關部門官員會勘。(記者王俊忠攝)

斥資五千二百萬元打造的南市南區灣裡人工溼地變成荒地,議員呂維胤與市府相關部門官員會勘。(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