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危橋 沙鹿陸橋要改建了

台中沙鹿陸橋將改建,新建的陸橋跨越中山路、臺鐵鐵道和梧棲排水,耐震提升、橋面擴大,行車將更舒適安全。(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沙鹿陸橋將改建,新建的陸橋跨越中山路、臺鐵鐵道和梧棲排水,耐震提升、橋面擴大,行車將更舒適安全。(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5/05/25 18:0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橋齡達34年的沙鹿陸橋,是連接梧棲、沙鹿,且前往台中港的重要聯絡橋梁,但因伸縮縫、橋面板多處損壞,曾被市府建設局列為台中市首要危橋,經公路總局斥資10億徵收、興建,今年4月開工,預計106年8月完工,公路總局今天召開記者會,強調為維持台灣大道通行順暢,將採「半半施工」,第一階段先拆除中間主線,維持兩側匝道通行,主線完工通車,再進行第二階段拆除匝道改建,6月上旬將先進行匝道路面刨除重封,請用路人配合改道。

公路總局第二區工程處今天在陳敬明處長主持下,召開沙鹿陸橋改建施工及第一階段交通維持改道記者會,陳敬明表示,該陸橋跨越中山路、台鐵鐵道和梧棲排水,施工配合單位多,強調較危險的吊裝作業都會利用夜間施工。

負責監造的卓蘭工務所主任呂正安表示,沙鹿陸橋民國70年興建,因橋齡老舊無法滿足現行耐震設計規範,經專家評估補強不符效益下決定改建,市府並委託一併改建機慢車道和人行地下道,整起工程已在4月20日開工,工期840日曆天,預計106年8月底前完工。

呂正安表示,因該陸橋是市區往來沙鹿、梧棲和台中港要道,為達到施工期間東西行不中斷,至少維持2車道,且機車、行人可通行,將採二階段的「半半施工」,第一階段拆除中間主線和北側人行道,但維持兩側匝道和南側人行道通行,待主線完工再進行第二階段拆除匝道改建。

呂正安表示,為提供施工期間平整的通行路面,將在6月上旬先進行兩側匝道的路面刨除重封,接著進行主線拆除重建工程,對於施工期間的中山路交通瓶頸路口,請民眾配合時相調整行駛,並呼籲依照路上設置的改道指引,提早在三民路或光華路等路段改道。

台中沙鹿陸橋將改建,公路總局第二區工程處陳敬明處長(前方左二)今天召開記者會,提醒用路人配合改道。(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沙鹿陸橋將改建,公路總局第二區工程處陳敬明處長(前方左二)今天召開記者會,提醒用路人配合改道。(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