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詢問題變人民團體陳情案 中市府挨轟藐視議會

議員質詢時提出的問題,市府以「人民團體陳情意見」辦理,市議員楊正中(左)痛批市府藐視議會?(記者黃鐘山攝)

議員質詢時提出的問題,市府以「人民團體陳情意見」辦理,市議員楊正中(左)痛批市府藐視議會?(記者黃鐘山攝)

2015/05/25 18:2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議員楊正中日前質詢中清交流道附近的乙種工業區問題,副市長張光瑤當場承諾會交辦處理,但他收到市府回函,卻發現市府轉交委外顧問公司辦理,並納入「人民團體陳情意見」辦理。楊正中今天(25日)秀出這份公文,痛批市府藐視議會,把議會當成市府的下屬單位。

楊正中說,他日前於財經業務質詢,提到中清交流道附近的乙種工業區問題,張光瑤承諾交辦處理,不料,他收到市府回函時,竟然把議員在議會質詢的問題,納入「人民團體陳情意見」來辦理。

楊正中當場秀出這份市府公文,並指市府竟然把他在議會質詢時提出的問題,以副本抄送委外的顧問公司辦理,都發局承辦人並建議將他的意見納入人民團體陳情意見綜理表,再交由都市計畫委員會來參考審議。

楊正中當場質詢列席的副市長林陵三,依地方制度法規定,台中市政府是什麼機關?台中市議會又是什麼機關?議員的質詢意見納入人民團體陳情案,再交由顧問公司錄案處理是不是適當?這種行為對還是錯?

楊正中痛批,市府實在太藐視議會,把市議會當成是市府的議事局?林佳龍市長是耶魯大學的政治學博士,難道都不覺得丟臉?連民主政治的ABC都不懂,市議會是市政府的監督機關,是台中市民的立法機關,不是市政府轄下的議事局!

都發局長代理局長王俊傑經楊正中追問,表示公文內容的用語確實不適當,並表示道歉。林陵三則說,公文代表機關的水準,會加強市府同仁公文的教育訓練;而政通人和很重要,市府絕對沒有藐視議會的意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