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心陌生人 高餐旅街頭擁抱愛

女學生克服羞澀在街頭要求擁抱,想傳達對陌生人的關懷。(記者洪臣宏攝)

女學生克服羞澀在街頭要求擁抱,想傳達對陌生人的關懷。(記者洪臣宏攝)

2015/05/25 17:4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餐旅與鳳山商工學生攜手舉辦街頭擁抱愛活動,呼籲大家放下手機關心陌生人,有人熱情接受,但竟有人以三字經打槍,學生說,台灣人拒絕的很多,但很開心自己能跨出那一步。

高餐旅餐旅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吳季霖在國外目睹Free Hug(自發性免費擁抱)活動,認為餐旅科系學生也應走出戶外關懷陌生人,因而邀請鳳山商工觀光科學生策劃3個月後,60餘名師生今天在捷運公央公園站、新崛江分組展開Free Hug。

「可以跟你(妳)抱抱嗎?」小女生羞澀地要求,「不好意思,趕時間」、「「歹勢,不用」、「喔,NO」,一次次被拒絕,有人開始像洩氣的皮球,甚至還有人像被嚇到回了三字經,讓學生很挫折。

有學生花了半個多小時都得不到擁抱,乾脆直接向前緊緊抱陌生人,沒想到出現了效果,在新崛江賣口香糖的阿嬤被抱還回了「謝謝」,外籍人士似乎很清楚活動,不僅來者不拒還會主動趨前擁抱,慢慢建立了學生的信心。

鳳山商工張毓珈說,一開始很害羞怕被拒絕,被拒絕後大家相互鼓勵,台灣人似乎「戒心」很重,但相信透過活動大家慢慢都會有愛心;郭月瑜說學會了如何跟人示好,給人溫暖的擁抱,很有意義。

吳季霖說,活動的目的是希望大家放下手機,關懷街頭的陌生人,他觀察到台灣人的防衛心比較重,學生被拒絕的很多,但從事後檢討,卻發現學生學到了很多經驗,尤其是處理被拒絕的窘境。

鳳山商工觀光科主任虞中慶表示,學生常常只在課堂上課,像這樣到戶外去關懷別人,甚至影響別人,是相當難得的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