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了會變美?輔大霜淇淋新口味超夯

輔大霜淇淋新口味,讓愛美女學生排隊搶著嘗鮮。(記者陳韋宗攝)

輔大霜淇淋新口味,讓愛美女學生排隊搶著嘗鮮。(記者陳韋宗攝)

2015/05/25 16:37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夏天吃霜淇淋,還可以變美?輔仁大學霜淇淋一直是知名的校園美食,食品科學系25日推出「特殊口味」,加入具美白成分的乳酸菌發酵豆奶,在校園中引發話題。

輔大食品科學系在國科會(現為科技部)研究計畫支持下,成功開發從台灣泡菜中,找到「TWK10乳酸菌」,培植黃豆發酵後,能減少黑色素形成。

研究團隊將「TWK10乳酸菌」加入著名的校園美食「輔大霜淇淋」,創新口味,25日下午在校園內開賣,吸引學生排隊爭著嘗鮮。

輔大食品科學系系主任蔡宗佑說,研究團隊共花6年時間,研究20多種來自各國的泡菜、400多種菌,最終在本土泡菜中,發現「TWK10乳酸菌」,養在黃豆中發酵,產生較多的去醣基異黃酮素,抑制黑色素生成;研究結果發表於學術期刊「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

加了乳酸菌發酵豆奶的霜淇淋在校園引起風潮,日文系大一女學生何佳蓉說,吃起來就像「蘋果」混合「板豆腐」,真的很特別。也有學生打趣地說,擔心吃多沒變白,反而先變胖了。

輔大霜淇淋新口味,讓愛美女學生排隊搶著嘗鮮。(記者陳韋宗攝)

輔大霜淇淋新口味,讓愛美女學生排隊搶著嘗鮮。(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