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孝賢勇奪坎城最佳導演獎 各報緊急換版呈現

今天各報第一次版的報紙,多來不及報導侯孝賢得獎新聞。(記者陳佩君攝)

今天各報第一次版的報紙,多來不及報導侯孝賢得獎新聞。(記者陳佩君攝)

2015/05/25 1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名導侯孝賢首度嘗試執導武俠電影《聶隱娘》,今(25日)凌晨1點多在法國坎城影展奪下最佳導演獎,消息傳回台灣,各家媒體均相當重視,紛紛發出快訊,平面媒體的報紙部分也陸續以換版方式呈現。

網路上出現有人刻意比較各報改版後的頭版新聞,暗指《自由時報》今天刻意不報導《聶隱娘》,連影劇版也沒有相關訊息;但相關比較拿的是換版前的《自由時報》,事實上《自由時報》也與其他各報一樣,採取二次版作業,侯孝賢 奪坎城影展最佳導演新聞放在A5橫頭,並在頭版以提要方式標註。

同時,電子報即時新聞也以快訊在第一時間發出,隨後陸續發出侯孝賢與舒淇等各項相關新聞。

對於網路這起誤導訊息,有網友也質疑,提及他家附近的蘋果日報和聯合報的頭版都不是侯孝賢,認為報紙是因為分批印刷不同而出現不同版本,並不是《自由時報》刻意隱匿不報導。

自由時報換版後,除在A5報導侯孝賢得獎消息,也在頭版放上「提要」標註(紅框處)。(記者陳佩君攝)

自由時報換版後,除在A5報導侯孝賢得獎消息,也在頭版放上「提要」標註(紅框處)。(記者陳佩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