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聽、統測出包 吳思華:最快一週內究責檢討

教育部長吳思華已要求最快一週內開會檢討,查清行政責任歸屬。(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已要求最快一週內開會檢討,查清行政責任歸屬。(記者吳柏軒攝)

2015/05/25 11:5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近日兩大教育考試,國中會考英文聽力測驗、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等接連出包,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英聽已清查完所有申訴,最快一週內究責釐清行政責任,而統測因大學自主,但以要求試務委員會同樣下週召開臨時董事會提交檢討報告。

國中會考英聽日前因試務規則更動,從「考題播畢收卷」改為「鐘響才收卷」,造成監考老師混淆提早收卷,部分考生來不及謄寫答案卡而急哭,教育部緊急清查,並延長申訴時間到21日下午3點,還一度傳出有老師疑似隱瞞提早收卷的情況,後清查是老師對於收卷時間與後續處理方式的認知差距造成。

經一週時間清查,國教署今上午最終統計,全國共有227個試場發生提早收卷,使得8845名考生權益被影響,採統一人工閱卷補救,最後幫161名考生把試題答案代謄入答案卡上,另有36名考生少數題本、答案卡都沒填答的情況,一題送3分之1得分,但大多都只加1至2題,而受到加分的考生,其入學名額採外加方式,不影響其他考生權益。

吳思華表示,今天早上收到最後一批郵寄的申訴案件,約50份,初步檢視與日前清查的試場皆重疊,因此最終人數與先前第二波公布的數字變化不大,僅從188人增加到190人。吳思華說,未來也將開會檢討行政疏失,作為未來試務推動的經驗反省,究責將從上而下務實面對,最快一週內展開檢討。

另,統測日前也有英文非選擇題、國文科考題等出狀況,讓高職生及家長發出怒吼,也質疑教育部大小眼,吳思華表示,因大學自主精神,其招生也由各大學組成委員會辦理相關試務,而會考是國家考試,兩者性質不同,但已向統測中心提出要求,在一週內召開臨時董事會,針對統測相關爭議進行檢討報告,並提報到教育部,同樣作為未來經驗傳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