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雨成災 阿里山落石砸死1女師 兩地明停班課

豐山國小主任鄭萬平座車前擋風玻璃被落石砸出一個大洞。(記者蔡宗勳翻攝)

豐山國小主任鄭萬平座車前擋風玻璃被落石砸出一個大洞。(記者蔡宗勳翻攝)

2015/05/24 2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近日受到鋒面影響,全台大雨接連不斷,部分地區傳出災情。今天(24日)尤以中、南部地區累積雨量為多,嘉義縣阿里山鄉的豐山國小即發生一名女教師返校途中被落石砸中,醫師判定到院前死亡。另高雄市荖濃溪暴漲,桃源區700人受困。明日包括高市桃源區及嘉縣阿里山鄉明日均停班停課。水利署晚間也針對雲林、屏東、高雄部分地區發出一級、嘉義地區二級淹水警戒,提醒民眾多加注意。

荖濃溪暴漲700人受困 桃源明停班課

高雄桃源山區今天豪大雨不斷,導致荖濃溪水暴漲,中午時分勤和至復興溪底便道遭淹沒,包括復興、拉伏蘭和梅山里約700人,目前對外交通受阻,3里就讀勤和國中和樟山國小學童,明天將停課1天。

●桃源溪底便道遭沖毀 復興等3里約700人受困
●高市府宣布桃源區明停班停課

嘉縣山區大雨 阿里山鄉明停班課

阿里山鄉豐山國小教師夫妻檔鄭萬平、張雅茹,今天晚上7點多開車要返回學校,座車在豐山支線1公里、距豐山村約2.3公里處遭落石砸中,陪就讀小三女兒坐在後座的張雅茹身受重傷。相關單位獲報冒雨派救護車將張雅茹送醫,不過晚間9時24分到院時,醫師判定張雅茹到院前死亡。

●哀慟!阿里山大雨 女老師返校途中遭落石砸死

嘉義縣山區今晚大雨滂沱,有11處測站雨量超過200毫米,阿里山鄉公所今晚10時50分決定明天(25日)停班停課。台鐵也通報因累積雨量超過行動值,阿里山森林鐵路祝山線觀日列車明天停駛。

●嘉義山區大雨不斷 阿里山明天停班課

斗南、虎尾淹大水 屏東縣新埤也列一級警戒

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雲林斗南、虎尾今天下午起豪雨不停,下午5時30分起包括斗南、虎尾多處村落都出現嚴重積水,中山高虎尾交流道下涵洞前淹水高度約一百五十公分,警方也緊急封閉。

水利署今天晚間九點再發佈雲林斗南鎮、虎尾鎮以及屏東縣新埤鄉淹水一級警戒,深夜再追加高市列一級警戒;二級淹水警戒區域有雲林縣西螺鎮、虎尾鎮,嘉義縣水上鄉、東石鄉、鹿草鄉以及屏東縣泰武鄉。低窪地區及道路請特別注意防範積淹水。另雲林縣田頭橋的河川水位也發出超過二級警戒。

●虎尾、斗南大淹水 中山高虎尾交流道下急封閉
●梅雨發威 雲林斗南、虎尾等多個鄉鎮淹水一級警戒
●雲林斗南、虎尾以及屏東縣新埤鄉 淹水一級警戒

農委會發布65條土石流紅色警戒

農委會今晚發布65條土石流潛勢溪流紅色警戒,分布於3縣市5鄉23村,黃色警戒251條,分布於5縣市12鄉77村,要求各地方政府勸告或強制民眾撤離。

●農委會今晚發布土石流紅、黃警戒

屏南地區同樣梅雨不斷,各地道路濕滑難行,上午一部由墾丁方向北上的遊覽車,稍早途經台一線448公里處,與一部休旅車發生嚴重對撞,造成休旅車上黃姓男女及4名遊覽車乘客受傷,經送醫後,休旅車駕駛頭部受傷,仍須留院觀察,遊覽車乘客已陸續出院。

●疑天雨路滑 墾丁遊覽車撞轎車6人受傷

鋒面南移明雨勢稍緩 菜價仍要看天臉色

由於鋒面南移,明日(25)各地雖然還是不穩定,但是北台灣地區的降雨將稍稍減緩,此外氣象局還是對中南部地區發布大豪雨、豪雨特報;週二後鋒面停留在巴士海峽,氣溫將會回升。

此外,雨勢集中中南部蔬菜產區,受預期心理影響,自上週開始葉菜類便悄悄喊「漲」,截至今天為止,品質較佳的小白菜、青江菜等葉菜類漲幅已近二成七;農產運銷公司也表示,近期菜價起伏不大,未來三天才是影響菜價的關鍵,還是要「看天吃飯」。

●大雨下不停 中南部提防豪大雨
●北部明雨勢趨緩 全台週二後氣溫回升
●連日雨菜價漲 葉菜漲幅近三成
●雨神攪局 蔬菜品質良莠不齊 價差很大

南橫台20線目前只能通行到桃源復興段。(照片由復興里長江維明提供)

南橫台20線目前只能通行到桃源復興段。(照片由復興里長江維明提供)

豪雨一直下,雲林斗南、虎尾發佈淹水一級警戒。(記者廖淑玲攝)

豪雨一直下,雲林斗南、虎尾發佈淹水一級警戒。(記者廖淑玲攝)

遊覽車車頭遭猛烈撞擊。(記者蔡宗憲翻攝)

遊覽車車頭遭猛烈撞擊。(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